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高压室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第一次全体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1-06

14日上午,新年伊始,高压室党支部在高压室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会议由代立东书记主持,并对近期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会议主要议程包括:(1)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的集中学习与讨论;(2)两位中共预备党员何汉齐同志和熊自励同志,按期转正;(3)每年一度的高压室民主评议党员活动;(4)党支部部分支委调整;(52020年度党费收支情况公开。 

第一项议程,由代立东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全体党员通过认真学习,对此次全会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最后,代立东书记强调,大家要不断学习领会,把全会精神落实到科研工作实际当中,坚定不移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为全力推动中科院及地化所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第二项议程,由王宏副书记主持两位中共预备党员何汉齐同志和熊自励同志,如期转正。按照党组织转正程序,首先,两位预备党员分别就预备期以来,个人思想情况向全体与会党员进行了汇报;然后,由王宏代表全体支委宣读各项情况说明和现实表现;最后,全体与会正式党员,采用无记名投票,全票通过何汉齐同志和熊自励同志,如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第三项议程,民主评议党员。在代立东同志带领下,全体与会党员针对自己一年来的思想、科研工作、学习等情况进行认真剖析总结,找缺点,查不足,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最后,全体党员经民主测评投票方式,推选出高压室2020年度的10名优秀党员。 

第四项议程,高压室党支部部分支委调整。由于高压室党支部副书记王宏即将面临毕业,科研工作压力较大,为保证党支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经本人向所党委和高压室党支部多次申请,进行支委部分调整。首先,代立东书记对王宏同志担任支部副书记以来,为支部做了大量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然后,经过经过王宏同志推荐王帅同志,作为候选人,并向全体与会党员简要介绍了个人学习和工作情况说明;最后,经过全体党员,采取无记名投票,一致同意由王帅同志接替王宏同志的工作。 

第五项议程,2020年度党费收支情况公开。由高压室支委温小英同志,将本支部2020年度党费收缴和支出情况,进行公开说明。 

  (高压室党支部 范大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