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机关二支部召开 2021年第一次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2-08

24日下午,机关二支部组织召开2021年第一次党员大会,支部29名党员全部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黎廷宇主持。 

会议首先通过文件传达了侯建国院长在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上的报告《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努力在科技自立自强中发挥骨干引领作用》和《中共贵州省委关于制定贵州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随后观看了中央纪委检监察网站《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第三集《坚守铁规》关于疫情期间福建泉州宾馆垮塌事件的视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开结对视频中存在的干部腐败与失职行为进行了点评,指出了我所审计发现的问题并强调了所里的整改措施,并通过党课的形式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支部书记黎廷宇随后对2020年度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在所党委的领导和支部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机关二支部在2020年被评定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达标党支部”、在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评估中结果为“先进”、年度考核结果为优秀,取得了可喜的进步。但同时也存在开展调查研究次数少、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不够规范、在加强和创新管理中作用发挥不够等不足和短板,在今后工作中需要加强。 

接着黄万才、傅文武、路遥峰、俞楠分别代表所办公室党小组、图书文献情报中心党小组、财务党小组、科技合作党小组通报了各党小组组织生活会情况。黎廷宇代表支委会成员作了自我批评,冯新斌所长希望机关二支部更加自觉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成果应用到实践中来,在管理工作上出成绩出效果。组织委员徐昊通报2020年度党费收支情况。 

最后,宣传委员俞楠宣布了202011月、12月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名单,冯新斌所长、戴开结书记分别为他们发放了政治生日贺卡。 会议还对2021年度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初步安排部署并按要求推选了9名优秀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