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机关一支部召开2021年第四次支部大会暨第五次“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1

5月19日,机关一支部召开了2021年第四次支部大会暨第五次“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支部18名党员、1名入党积极分子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张欢主持。

首先,张肖华同志给大家上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统一战线历程》的党课。他从七个时间段,向大家阐述了建党百年来,统一战线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建设与改革各个历史时期都发挥了重要作用;统一战线是我们党的一大法宝,历来是党的总路线总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认真研究统一战线的内涵,意义及历史经验,对进一步深刻认识统一战线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特殊作用有着重要的战略意义。

 

张肖华讲党课

 

接着支部书记张欢向大家传达了地化所建党100周年活动安排。最后大会严格按照《中共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委员会关于做好“两优一先”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机关一支部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要求,在充分发扬党内民主的基础上,以无记名投票方式推荐出2名优秀共产党员候选人、2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候选人。

(机关一支部 供稿/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