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科院地化所离退休党员赴遵义苟坝会议会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6-21

69日,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离退休党支部的30多名党员前往遵义中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苟坝会议会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追寻红色足迹,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活动。激励离退休老党员不忘初心,牢记宗旨,坚定爱党、爱国、爱人民的信念。

 

苟坝会议会址位于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枫香镇苟坝村。1935310日,中央政治局曾在这里召开扩大会议,这次会议进一步确立和巩固了毛泽东在党和红军中的核心领导地位。在生死攸关的紧急关头,再一次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是我党、我军历史上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 

下午,大家首先参观苟坝会议陈列馆。在导学员的带领下,观看了展示的大量历史文物,图片资料,文献,雕塑,绘画等,聆听了导学员的讲解,给大家上了一堂很好的党史教育课。随后,导学员把大家带进了红军村,顺着崎岖的石板路参观了红军医院;毛泽东、朱德和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住居;红军警戒岗哨;红九军团司令部驻地;红军标语;红军马灯馆;苟坝会议会址。参观结束,党员们在会址鲜艳的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聆听导学员解说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苟坝会议会址后,导学员带着大家来到了花茂村参观。花茂村是新时代扶贫攻坚战做到六个精准的新农村建设示范村。2015616日,习近平总书记来过这里,是习近平总书记找到乡愁的地方。近年来,花茂村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努力改变村庄面貌,统筹推进精准扶贫,大力发展红色游、田园游、智慧游为主导的乡村旅游产业,让茂村变成了名副其实的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田园。让大家分享了党的扶贫攻坚战取得伟大的成果。 (离退休二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