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月球中心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8-23

8月18日上午,月球与行星科学研究中心党支部在四号楼503会议室,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21人参会。支部党委联系人张华同志和党办主任张欢同志列席会议。

组织生活会由党支部书记刘建忠同志主持。会上,刘建忠书记代表支委会向全体党员汇报了支部半年来的工作情况,包括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支部开展标准化建设工作的情况和支委会检视问题情况和整改措施等;接着支部党员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开展自我批评和批评。

张华同志对月球支部的工作表示肯定,认为月球支部是一个有战斗力的集体,通过参与月球支部党史学习的主题党日活动和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汲取到很多正能量和经验。月球支部在科研工作和理论学习深度融合的实践中,做了开创性的尝试,提出了新的方法论。希望月球支部的经验可以推广到其他科研支部,也期待月球支部能再接再厉,积极响应国家发展的战略需求,取得更好的成绩。

最后,刘建忠书记表示支委会将在会后再总结,制定后续重点工作的计划,力争科研和理论学习两促进,继续加强党史学习和对“七一”讲话精神的学习和贯彻,提升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提升月球中心的战斗力,产出更多更好的科研成果。

此次组织生活会前,支部委员会进行了认真讨论和工作部署:(1)提前布置了围绕党史学习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谈心谈话活动;(2)制作发放了党员个人发言提纲模板,引导支部党员按照文件要求认真全面的检视个人的学习情况;(3)支委会对党员提交的个人发言提纲进行了审查,并对支部半年来工作进行了检视;(4)支委会认真准备了月球支部2021年1月至7月半年工作情况报告。

 

 

(月球支部 赵宇鴳 供稿/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