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矿床一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8-24

8月19日下午,矿床一支部在1512会议室,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委书记陈敬安和党办主任张欢列席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尚林波主持。

尚林波同志首先代表支委会向大家汇报了上半年支部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支部围绕弘扬科学家精神、科研与党建有机融合、基金申请与动员、全国两会、党史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开展的形式多样的专题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接着支部党员逐一发言,讲收获、讲自身存在的问题,在党员互评环节,全体党员本着交流思想、指出问题、提出建议、团结互助的原则,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也达到了增进团结、增进感情、促进工作的预期目标。

最后,陈敬安同志对支部工作进行了点评和指导。陈书记认为矿床一支部党建工作年度有规划、有主题、有举措、活动丰富多彩、成效显著;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质量很高,尤其是每个党员都进行了充分的发言,讲体会、讲不足,开展了求真务实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这对推动支部下一步工作具有重要的作用。同时也给支部提出了四点要求:(1)希望大家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增强学习的主动性;(2)希望大家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按照院党组的要求努力做到“四个结合”和“两个促进”;(3)进一步查摆问题,重点查找在“两个作用”的发挥、贯彻党中央和院党组的决策部署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方面存在的问题,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努力达到党史学习的目标和要求;(4)努力将矿床一支部建成星级示范支部,要做全所党支部建设的标杆,全所科技创新的标杆和研究所创新文化建设的标杆。

 

(矿床一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