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地化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02

9月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习贯彻中科院党组2021年夏季扩大会与2021年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在所所领导、党委委员、中层正职、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陈敬安主持。

冯新斌所长传达了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同志在2021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他强调,各部门、各支部负责人要认真组织并带头学习领会中科院夏季党组扩大会精神和院党组决策部署及工作要求,认真抓落实。他指出,科研支部尤其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两院院士大会讲话精神,在进一步明确新时期的使命定位和目标任务上,矿床和深部支部重点围绕国家能源资源安全,环境支部围绕建设美丽中国、健康中国等去谋划满足国家需求的重大任务。

党委书记、副所长陈敬安,传达了中科院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和《中国科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工作方案》的重点工作部署,对进一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开展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主题研讨活动、青年骨干中发展党员、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精准运用“四种形态”等提出了工作要求。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开结领学《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的具体举措》,并通报了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形势。

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中科院党组2021年夏季扩大会与2021年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把院党组、所党委工作部署落细落实。

 

会议现场

(党办 张欢 供稿/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