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地化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30
9月2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所领导、党委委员、科技与规划处、人事处、党办(纪监审办)负责人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陈敬安主持。
党委委员冯新斌所长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讲话中“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这一重要论述,精辟阐明了一百年来在党的领导下中国历史发展的大进程大趋势,也深刻揭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同时,我们还必须清醒地认识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一帆风顺就能实现的,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新的历史起点上,在未来还需要进行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作为科学研究的“国家队”,我们肩负更加艰巨的任务,希望党委委员在所联系的支部与党员进行深入交流,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在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党委委员钟宏副所长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发言,带领大家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地化所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完善人才管理体制和评价体系,要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完善优秀青年人才培养制度,优化人才服务保障体系,努力建设一支规模适度、结构合理、矢志爱国奉献、勇于创新、创造素质优良的人才队伍。


党委委员钟宏副所长做主题发言

党委委员陈伟同志以“学习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为题,做主题发言报告,他围绕9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的六个方面、48字要求:1)信念坚定、对党忠诚;2)注重实际、实事求是;3)勇于担当、善于作为;4)坚持原则、敢于斗争;5)严守规矩、不逾底线;6)勤学苦练、增强本领,进行了解读,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号召年轻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党委委员陈伟做主题发言

与会人员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讲话精神,重点围绕人才队伍建设、中青年干部培养、一流的管理、国家实验室重组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陈敬安书记在总结中指出,今天学习的习近平总书记三个讲话精神,对研究所找准定位、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有很重要的指导性,理论中心组成员要全面准确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深入理解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在实验室大会、支部大会上加强宣传,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振奋精神、形成合力、开拓创新、砥砺前行,推动地化所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党办 纪监审办 张欢 供稿/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