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矿床室三支部召开2021年度第四季度党员大会暨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12-27

12月25日下午,中科院地化所矿床三支部在矿床室三楼会议室召开了本年度第四次支部大会,会议邀请冯新斌所长列席,樊海峰书记主持会议。

樊海峰同志首先代表支委会向全体党员汇报了2021年度支部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支部围绕弘扬科学家精神、基金申请与动员、党史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的重要讲话精神、两院院士大会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等开展的形式多样的专题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随后支委会成员、党员同志逐一发言,从自身实际出发,讲收获、谈问题,开展了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做到“红红脸”、“出出汗”。在党员互评环节,全体党员本着交流思想、指出问题、提出建议、团结互助的原则,进行客观公正投票和交流活动,达到了增进团结、增进感情、促进工作的预期目标。

最后,冯新斌同志对支部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点评和指导,他表示矿床三支部党建工作做到年度有规划、季度有主题、每月有安排,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成效显著;本次组织生活会组织得当,党员轮流发言,讲体会、谈不足,开展了求真务实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极大的推动支部工作。同时也提出三点指示:(1)希望各位党员同志按照院党组的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各项工作中毫不动摇、百折不挠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自觉强化政治责任,提高政治能力;(2)当前中国处于近代以来最好的发展时期,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有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理念,党员同志要明确使命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做强优势长板,打造专业领域的“国家队”、“国家人”;(3)党员同志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必须进一步明确定位、发挥优势、突出原创,认真思考中科院基础研究的战略定位、发展方向和重点任务,找准国家重大需求与最紧急、最紧迫的科技问题,努力为科技强国建设添砖加瓦;(4)“十四五”规划实施和国重体系重组等工作,引领和推动研究院所改革,改进研究院所分类评价体系,制定实施基础研究人才专项,长期稳定支持一批在自然科学领域取得突出成绩且具有明显创新潜力的青年人才,为优秀青年人才成长创造良好条件,充分激发各类创新人才活力。

 

 

(矿床室三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