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廉政建设

我所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贯彻落实院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09-05-15
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后,我所对会议精神先后在所务会和职代会上进行了扼要传达。5月13日,我所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和贯彻落实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胡瑞忠同志主持,所领导、所党委和纪委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各处(室)处长(主任)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胡瑞忠同志在介绍了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的基本情况后,重点传达了路甬祥院长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题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推进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讲话、院党组副书记方新同志题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建设改革创新和谐奋进的中国科学院提供有力保障”的工作报告和中纪委驻院纪检组组长、院党组成员王庭大同志在闭幕式上的总结讲话精神。
   在传达完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后,胡瑞忠书记针对我所的具体情况,对我所的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5点具体要求:(1)要继续抓好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切实提高领导干部的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2)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反腐倡廉建设,做到廉洁自律,率先垂范;(3)进一步完善反腐倡廉制度,教育、制度、监督并重,关口前移,保护干部和职工;(4)重点加强基木建设项目、课题经费、大中型仪器设备采购、学术不端行为等方面的反腐倡廉工作,做到监管有力、程序严密、责任到人,最大限度地减少违法违纪现象的发生;(5)组织好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宣传月”活动。
   在中心组学习会议上,胡瑞忠书记还对我院近期召开的院创新文化建设10周年总结交流大会的精神进行了传达。
 
                   (党办黄万才 供稿  网络中心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