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廉政建设

地化所召开全所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8-10-31

1026日,地化所召开全所警示教育大会,传达中科院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昆明分院分党组对警示教育活动的相关部署。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敬安主持,所长胡瑞忠、党委书记兼副所长冯新斌出席会议。研究所在所职工约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冯新斌首先传达了中科院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带领大家学习了中科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春礼,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建国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讲话。冯新斌书记还通报了中央纪委公开曝光的七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他强调,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切实把自己摆进去,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会议第二项由监审办公室人员刘亚萍作《各项审计及巡视发现主要问题交流》报告。她结合近年来各项审计以及巡视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总结归纳了2013-2018年期间差旅费、会议费、培训和接待费、评审费、临工劳务费、分析测试费、固定资产管理等十个方面容易出现的问题,以案例形式分析经费使用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风险,同时给大家讲解研究所相关规定,提醒大家如何防范和避免。

最后,陈敬安强调,全所党员和职工要持之以恒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火墙”,不断提高免疫力,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希望大家通过警示教育,从典型案例中真正吸取教训,做到警钟长鸣。

 

 

                                              (监审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