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统战群团

贵州省归国留学人员读书班到地化所进行社会调查

发布时间:2009-08-13
  
   87下午,由中共贵州省委统战部组织的“贵州省归国留学人员读书班”20多名学员来我所进行了参观交流。我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胡瑞忠、副所长王世杰等所领导参加了会见,并在地球化学研究所1号楼会议室与来宾进行了亲切的座谈。座谈后,在胡瑞忠书记和王世杰副所长的陪同下,来宾们参观了我所的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地球深部物质与流体作用实验室。
   在座谈会上,首先由胡书记向参观团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从我所的历史沿革、学科方向、科研项目承担、科技成果产出、人才队伍建设、创新文化建设、国际合作以及过去取得的成绩、现实存在的问题、未来的发展前景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随后,由我所环境室冯新斌研究员就国际合作的形式、方式、途径等方面做了介绍并与参观团的成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座谈会后,在胡瑞忠书记和王世杰副所长的陪同下,各位来宾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我所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地球深部物质与流体作用实验室,并与实验室的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和学习,对我所的发展规模和整体科研建设水平都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此次“贵州省归国留学人员读书班”学员为贵州留学人员联谊会(贵州欧美同学会)骨干成员,分别来自贵州省各大高校、政府机关以及地球化学研究所。我所王世杰研究员、肖唐付研究员和王宁副研究员也参加了此次读书班活动。
             (郭盛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