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统战群团

中科院地化所合唱团在贵州师大国际音乐厅的演出获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4-12-24

 

20141219晚,“圆梦之歌——石恩一先生合唱教学音乐会”在贵州师范大学国际音乐厅隆重举行。参加演出的有贵州文华合唱团、中科院地化所合唱团、贵州军区老年大学合唱团、贵州老年大学合唱团、平坝县屯堡合唱团等五支由石恩一先生亲自培训和指挥的合唱团。音乐会由石恩一指挥,共分别演唱《龙的传人》、《向往西藏》、《打靶归来》、《遥远的小渔村》、《高原我的家》等十余首曲目,赢得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石恩一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声乐系,国家一级演员,现为中国合唱协会常务理事,贵州省合唱协会常务理事长。是我省著名合唱指挥家。 

中科院地化所合唱团成立于2001年,以地化所职工、研究生、家属为主体,平时以中老年人为主开展活动。合唱团在所党委和工会领导下致力于合唱艺术,崇尚高雅音乐,以表现当代科学工作者精神风貌为宗旨。合唱团成立以来,先后排练了数十首中外合唱曲目,在省、市和中科院系统组织的一系列重大合唱比赛中,取得过优异的成绩。特别是在石恩一先生的指导培训下,演唱水平大大提高。2009年在中国科学院建院60周年文艺会演上荣获三等奖。2013年贵州省第二届“福彩杯”老年合唱大赛中,在37支参赛队伍中名列第六,荣获三等奖第一名。 

在这次音乐会上,中科院地化所合唱团演唱了《向往西藏》、《橄榄树》和《青春舞曲》三首风格迥异的曲目。《向往西藏》在藏语“祝福平安吉祥”和木鱼、碰铃的背景声中,以优美的旋律和虔诚的语言,歌颂了圣洁、美丽的西藏——人们向往的地方。经典老歌《橄榄树》和《青春舞曲》则抒发了截然不同的情怀。地化所合唱团的演唱博得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一些观众表示,合唱团典雅的舞台风范,反映了知识份子的精神风貌,优美动听的歌声令人感动,在他们的心中产生了共鸣。 

最后,音乐会在五个团200余人的大型混声合唱《今夜无眠》歌声中圆满结束。(南君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