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统战群团

中科院地化所合唱团参加纪念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老人演唱会

发布时间:2015-08-25

 

由贵州省直机关老年体协和省直机关老年协会联合举办的《纪念中国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演唱会》于824日上午在贵州省医科大学礼堂隆重举行。参加演出的有省委办公厅、省民政厅、财政厅、林业厅、人社厅、公安厅、总工会、中科院地化所、省农科院、省医科大学、民族大学、省烟草专卖局、贵州日报报业集团等30余个单位700余位老同志。他们分别以舞蹈、合唱、表演唱、武术、太极拳等丰富多彩的表演形式,表达了他们缅怀抗日英灵,不忘国耻、牢记血泪仇,同仇敌忾的爱国激情。 

 

中科院地化所合唱团的男声四重唱《游击队之歌》在“炮声隆,怒声隆,倭寇三光血火忡。每思愤满胸。抗战胜利七十载,血海深仇刻心中;和平建设大发展,防范警惕永不松”的朗诵引导下,以雄壮有力的歌声再现当年抗日游击健儿与日寇英勇斗争的战斗情景,获得观众热烈掌声。(合唱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