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统战群团

共青团一支部第一次支部大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11-23

116日晚上,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矿床一团支部第一次支部大会在矿床室三楼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一支部支部书记刘燕同学主持。 

首先,在刘燕同学的带领下,支部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系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持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是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保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新时代的青年工作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紧紧围绕、始终贯穿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主题,让广大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这体现了我们党对共青团的高度信任和殷切期望。团的所有工作,归结到一点,就是要当好这个助手和后备军。关键是要抓住3个根本性问题,就是必须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人生追求。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结束后,会议进入第二部分─候选矿床一团支部宣传委员。经过同学们踊跃报名与最终投票选举,杨建同学当选新一届矿床一团支部宣传委员。 

本次支部大会的召开得到了同志们的一致好评,大家都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谈话的内容与精神。

 

                                                                                                     地化所团工委第一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