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统战群团

地化所团工委开展研究生献血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2

今年是第五十六个学雷锋纪念日,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强化社会的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地化所团工委决定在 2019 年“3.5”学雷锋日期间广泛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经过前期的积极宣传,共有20多名同学报名参加献血。

 

血站彭主任给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献血前的注意事项

 

3月20日上午在团工委的带领下,志愿者来到了贵州省血液中心。血站彭主任给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献血前的注意事项,献血的重要性以及哪些情况不能献血等。

贵州省血液中心血站面向整个贵州省供应血量,主要靠志愿者无偿献血,每年都血量紧缺,特别是听到一些献血志愿者一年献17次血小板时,同学们惊讶之余也由衷的产生了敬佩之情,一些初次参加献血活动的同学也克服了心理紧张,纷纷按流程开始排队体检和初筛。

同学们积极进行献血之前的排队体检和初筛

 

初筛之后,同学们陆续来到了采血室。无偿献血,无尚荣光。鲜红的鲜血流入献血袋中,想到自己的血液不仅可以救助需要帮助的人,更是在自己或家人需要用血时的保障,同学们脸上都洋溢着幸福和满足的笑容。其中何玉璠、康力方、杜俊、刘喜强、杨曙光等同学更是毫不犹豫献了400ml。

献血400ml的刘喜强同学

 

经过本次献血,同学们了解了献血知识,增强了个人责任感和社会使命感,贡献社会,回报社会,或许这就是雷锋精神源远流长、永不枯竭的动力所在。作为科研院所的研究生,我们不仅要搞好本职科研工作,还要争取更多的机会投身公益事业中,科研、公益两开花。

 

献血活动圆满完成后大家合影纪念

 

地化所团工委

地化所学生会、支教协会

附:

3.5学雷锋活动报名并参与名单:

杜俊 何玉璠 何汉齐 康立方 刘喜强 邵小月 王宏 王洪 王帅 汪殿忠 徐进鸿 杨曙光 姚虎 杨晨梦 赵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