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统战群团

万泉研究员赴自然资源厅开展“科技创新引领页岩气产业高质量发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1-01-20

115日,贵州省政协委员、民革贵州省委委员、中科院地化所研究员万泉赴省自然资源厅,围绕“科技创新引领页岩气产业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题调研。调研会由厅总工程师、地质勘查管理处处长高玉平主持。省土地矿产资源储备局局长马荣、总工程师龚和强,省油气勘察开发工程研究院党委书记孙钊、院长赵福平等参加调研会。 

高玉平总工表示,开发页岩气对满足能源需求、优化能源结构以及促进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贵州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我省页岩气勘探开发工作,并就加快页岩气产业发展做出了专项规划部署。赵福平院长详细介绍了贵州页岩气资源勘探、科学研究与产业发展的历程和现状。 

万泉研究员就我省页岩气资源的禀赋特征、科技创新、资源调查、探矿权出让、数据共享以及产业发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难点与参会人员充分交换了意见并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强化科技支撑引领作用对推动我省页岩气产业高质量发展十分重要,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中科院地化所开展科技合作。 

民革省直第七支部党员、地化所博士研究生杨曙光参加调研座谈。 

                                                     (杨曙光/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