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统战群团

地化所团工委组织开展“学习百年党史,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4月22日下午,中科院地化所团工委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开展了“学党史”教育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团委一支部书记张一宁主持,团委一支部、二支部与三支部全体团员参加会议。

张一宁同学以《遵义会议与四渡赤水》为主题,从遵义会议召开的历史背景以及经典的“四渡赤水”战役的详细过程,带领全体团员重温了80多年前党在面临生死攸关的时候,是怎么样在以毛泽东主席为首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历经艰险,跳出了国民党军的包围圈,摆脱了国民党军的围追堵截,最终胜利完成了战略大转移,在生死攸关的之际,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

重温党的峥嵘历史,让同学们深刻地感受到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它凝聚了无数革命先辈、仁人志士的鲜血和生命。此次党史学习,也让同学们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牢记自己作为新时代研究生的职责使命,不忘初心,攻坚克难,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研究生的担当作为。

 

学习会现场

(团委研究生一支部 高龙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