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第十一届地球表层地球化学国际研讨会(GES-11)在贵阳召开

发布时间:2017-06-16

6月11-16日,第十一届地球表层地球化学国际研讨会(GES-11)在贵阳隆重召开。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法国、德国、瑞士、匈牙利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名专家及代表参加了此次盛会。会议为中国地表地球化学(低温地球化学、环境科学、地理科学、生态科学等领域)和地表过程科学领域的科研工作者提供了一个学术前沿研究成果交流平台。

会议开幕式由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陈玖斌研究员主持,GES-11大会主席刘丛强院士、国际地球化学协会秘书Banwart Steven教授、地化所副所长陈敬安研究员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刘丛强院士、上届GES会议主席巴黎地球物理学院Gaillardet Jerome教授、中国地质大学王焰新教授、伯明翰大学Ian Fairchild、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Derek Vance教授、埃克塞特大学Quine Timothy教授、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所长朱永官研究员、南京土壤研究所张甘霖研究员以及郑春苗、鲍惠銘、董海良、林杭生教授等23位国内外知名学者分别做了精彩的大会报告。会议共安排23个口头报告、118份展板报告,各会场气氛活跃,学术氛围浓厚。

地球表层地球化学国际研讨会(GES)是国际地球化学协会(IAGC)主办的中等规模系列会议,每三年举行一次,主要对地表地球化学(表生地球化学、生物地球化学、环境科学、地理科学、生态科学等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进行学术交流,代表地表系统科学的最新研究领域和方向。

GES会议设立至今主要在欧洲和美洲召开,这次会议是第一次在中国召开,也是目前参会人数最多的一次会议。本次大会由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及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天津大学表面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广州大学联合主办,由刘丛强院士任大会主席,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王世杰研究员担任大会秘书长。

 

刘丛强院士致辞并作报告

Banwart Steven教授致辞

Timothy Quine教授作大会报告

朱永官研究员作大会报告

会议现场

(所办 陈玖斌课题组 供稿/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