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环境评价 >> 机构概况

环境影响评价部简介

发布时间:2008-05-22


     我所是我国最早从事环境保护和环境科学研究的单位之一。早在70年代,就从事了“北京西郊环境质量评价”、“京、津、渤区域环境演化开发与保护途径”等环境影响评价研究工作,在前期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的基础上,于1987年成立了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环境影响评价部,同年获得国家环保局颁发的国环评证字第1425号证书;1989年12月31日通过国家环保局考核后,首批获得国家环境保护局颁发的环评甲级证书0424号。2002年中期考核,获得国家环境保护局颁发的环评乙级证书3314号;在2006年获得国家环境保护总局批准的“规划环境影响评价推荐单位”;2008年我所成功延续了环境影响评价单位资质评价范围为农林水利类、轻工纺织化纤类、社会区域类环境影响报告书及一般环境影响报告表。
    我部不仅环评工作不断地朝着规范化、规模化、专业化的方向发展,而且开展环评理论和方法学的研究,让环评理论及方法学研究与环评实践相互促进,共同发展,提升我所在环境保护方面的社会影响力。
   2004年以来,共派出196人次参加环评工程师考前培训班的学习。我部现有环评工程师6人,持证上岗专职人员31人,其中高级职称17人(其中正高9人),中级职称3人,博士生10人,硕士生1人,持证率100%。
 
   
       主  任:林剑  研究员
 
        联系方式:Email: linjian@vip.gyig.ac.cn  
            电话:0851-5891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