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之窗

地化所白晓永研究员为北师大附中作科普报告

发布时间:2022-02-10

  4月15日下午,中科院地化所白晓永研究员为北京师范大学贵阳附属中学的同学们带去一场题为《喀斯特的前世今生及其对美丽中国建设战略的科技支撑》的科普报告。北师大附中的金声报告厅里座无虚席,生动的报告吸引着每一位同学。

  本场报告内容包括“喀斯特美景下的脆弱生态系统石漠化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喀斯特石漠化治理提质增效与绿色发展对美丽中国建设战略的科技支撑”、“科学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协同推进美丽贵州建设”三大部分。白晓永研究员通过丰富的图片、数据,以及生动的演讲,让同学们除了了解到什么是喀斯特,喀斯特石漠化的成因、现状、治理手段和相关研究成果外,还知道了石漠化治理助力乡村振兴和美丽中国建设的密切关系。

  精彩的报告深深吸引了现场每一位同学,同时也点燃了他们对科学的向往。他们不停地思考,围绕着地下水、土壤水、贵州耕地面积、家乡石漠化治理等话题向白晓永研究员提问。活动结束后,好学的同学们依旧不愿离去,继续和白晓永研究员探讨着各种科学知识。

  本次科普宣传活动加强了科普教育,推动了科技人才走进一线,促进了科学研究成果融入社会,引导了广大党员群众、青少年关注科学、热爱科学、尊重知识、尊重人才。活动由金华园街道联合中科院地化所、北师大附中共同开展,旨在进一步深化共驻共建,推动“院地合作”,激发人才创新活力,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社会风尚,鼓励人才发挥作用。

   

  座无虚席的报告大厅

   

  白晓永研究员作报告

   

  踊跃提问的同学们

   

  白晓永研究员深受主办方和广大师生们的喜爱

  (所办 陈娟弘 供稿/摄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