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发射光谱仪”采购公告

发布时间:2023-02-16
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拟采取询价方式采购“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发射光谱仪(ICP-OES)”,现就有关事项予以公告,欢迎符合资格条件的供应商报名参加。
一、采购人及其地址和联系方式
采购人: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观山湖区林城西路99号(邮编550081)
联系人:宋磊,电话:15053192132
电子邮箱:songlei21@mails.ucas.ac.cn
二、项目基本情况
1、仪器放置地点:生态环境与资源利用研究中心
2、配置技术要求:
总体要求:其应用于环境、地质、材料、化学、生物、冶金、矿产等领域。用来测量环境水体中主量元素和多种痕量元素。应满足酸性介质(硝酸、盐酸、氢氟酸和磷酸)、碱性介质(氢氧化钠和氢氧化铵)和高盐度水体进样,并保证仪器测试稳定。
2.1 光学系统
2.1.1:整个中阶梯光学系统无任何移动部件,所有光学元件均密封于35℃恒温光室中,保证最低的检出限和优异的长期稳定性。
2.1.2:中阶梯光栅+CaF2棱镜交叉色散多色器系统,波长连续覆盖167-785nm,无任何波长断点。
2.2 检测器
2.2.1检测器冷却:半导体制冷,-40℃,暗电流和背景噪音低。检测器充氮密封,无需气体吹扫,开机即可点火,提高分析效率,降低气体消耗。
2.3 观测方式:垂直火炬双向观测方式
2.4 样品导入系统
2.4.1:雾化器压力可以由用户自己设定阈值,当压力低于阈值下限或超过阈值上限的时候,软件会弹框提示雾化器压力异常,需要用户去检查进样系统。
2.5 软件性能:
2.5.1 操作软件应为全中、英文分析软件。
2.5.2 具备功能:全自动控制仪器;方法与报告向导功能;在线帮助;在线波长检索;在线系统与方法诊断;图形化工作界面;数据再处理功能;多方法顺序分析;多内标校正;多工作曲线分析;自动优化积分时间;自动优化样品间冲洗时间;数据档案管理功能;系统操作分级管理;数据校正处理记录功能;软件须具有元素间干扰校正、谱线拟合干扰校正、单边实时背景扣除、双边实时背景扣除、无背景扣除功能。
2.6 仪器性能指标:
2.6.1:长期稳定性:8小时,RSD≤1%(不加内标,不采用基线飘移修正);
2.6.2:短期稳定性:RSD≤0.5%;
2.6.3:冷启动时间:从待机状态到等离子体点燃时间小于35分钟;
2.6.4:做样速度:60个元素或波长,每个元素或波长积分时间10秒,测试时间小于60秒,内标和待测元素必须同时积分。
3、实施要求:负责免费安装调试及技术维护,确保仪器正常运行,同时负责实验操作人员的免费培训。
4、供货周期:签订合同后的180天以内。
5、售后服务:需在贵阳市有专业、固定的光谱/维修工程师团队,保证仪器使用方获得足够的技术支持。
三、项目基本情况
1、发布公告时间:2023年2月16日
2、报名截止时间:2023年2月24日
3、报价文件接收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观山湖区林城西路99号(邮编550081)
四、资格要求
具备符合采购仪器要求资质的(代理国际品牌应具有授权书)、具有独立企业法人资格的供应商。
五、采购监督机构
中共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纪委,联系人:代立东,电话:0851-85891424。
六、附注
此次采购活动解释权归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与本项目相关的未尽事宜,请与采购人联系。
  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
  二〇二三年二月十六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