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9年间我国基础研究投入超1300亿元
发布时间:2011-01-20

本报讯(记者陈磊)我国基础研究发展已经进入重要跃升期,2001年至2009年基础研究投入总量超过1300亿元,年均增长超过20%。这是记者从1月18日科技部基础研究管理中心召开的2010年度中国科学十大进展发布会上获悉的。
  据介绍,2009年,我国基础研究取得的成就显著,国际科学论文总量已达12.75万篇,占世界份额的8.8%,跃升至世界第二位,论文总被引用数居世界第8位,篇均被引5.87次。我国科学家在《自然》《科学》和《美国科学院院刊》等综合性期刊和各学科权威刊物上发表的高质量论文数显著增加。

科技部相关负责人说,分析这几年“中国基础研究十大新闻”的评选结果发现,每年都有一批高质量的论文产生,具有重大原创性的研究成果不断涌现,如铁基超导、iPS干细胞、量子通讯、水稻基因等,部分学科领域已跨入国际前列。


本篇文章来源于 科技网|www.stdaily.com
原文链接:http://www.stdaily.com/kjrb/content/2011-01/20/content_26830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