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世界首次“窥探”月球内部2013年将由嫦娥三号实现
发布时间:2011-03-02

 

在珠海航展上首次亮相的嫦娥三号卫星和携带的月球车,嫦娥三号将实现在月球表面着陆,释放月球车执行月面探测任务。(资料图片)

新华网北京3月2日电(记者 任沁沁 罗沙)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空间科学与深空探测首席专家叶培建2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透露,嫦娥三号将在世界上首次实现“窥探”月球内部工作。

叶培建告诉记者,由中国自行设计研制的“中华牌”月球车,2013年将乘坐嫦娥三号的着陆器与月球亲密接触。

他说,“中华牌”月球车目前进展良好。月球车安装了雷达装置,可以探测到距离月球表面几百米的深处,在行走的过程中同时探测月球一定深度内部的结构。

月球车是一种能够在月球表面移动,并完成探测、采集和分析样品等复杂任务的机器人。

 

本篇文章来源于 新华网    原文链接:http://news.xinhuanet.com/mil/2011-03/02/c_1375705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