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多彩贵州网】《科技支撑水城县乡镇精准扶贫建议报告》研编工作启动
发布时间:2017-03-22

会议现场

 

多彩贵州网讯  3月21日,中国科学院科技扶贫水城工作推进会暨《科技支撑水城县乡镇精准扶贫建议报告》研编工作启动会在六盘水市水城县召开。中国科学院促进发展局副局长段子渊,中科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冯新斌,六盘水市委常委、水城县委书记张志祥,水城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尔彬,六盘水市长助理白冰,水城县人大主任蔡盛周,水城县政协主席谢如宪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水城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尔彬说,水城县牢牢守住生态和发展两条底线,果断提出中国凉都·生态水城战略框架,开启了生态文明水城实践,率先探索实践了全国闻名的“三变”改革,打造了以现代工业级新兴技术产业为主的水城经济开发区、以循环经济为主的发耳工业园区等两大经济引擎和发展龙头,呈现出海坪彝寨、玉舍南国滑雪场、百车河旅游度假区、野鸡坪山地户外运动基地、北盘江峡谷旅游景区等一批深受游客青睐的精品旅游景区景点。基本形成了“八大特色产业”、“八大农业园区”、“九大产业带”和“三百产业长廊”的农业发展格局,“水城春”富硒茶、迷你红猕猴桃等为主导的品牌享誉省内外。精准扶贫战略实施以来,水城县赢得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如今,有中国科学院的长期驻地支持和悉心指导,水城人民必定能在科技扶贫中实现科学脱贫。

会上,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段子渊说,推进科技局支撑水城扶贫攻坚工作,要切实将中国科学院的使命任务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相结合,与水城党委政府当下的中心工作相结合,与水城各乡镇最紧迫的精准脱贫任务相结合,与广大百姓群众最为关切的现实生产生活实际相结合,切实以科技创新支持支撑水城“三变”改革。中国科学院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与地方党委和政府责任同担,发挥中科院科技扶贫优势,明确任务,切实把水城的工作做得更深入、做得更扎实、做得更有效。他要求,中科院专家要以“四个”看齐意识认识扶贫产业方案调研的重要意义,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以贫困群众的热爱和科技人员的使命投入科技扶贫与方案调研中,有眼光、有办法、善于学习、肯吃苦。要发挥多学科交叉优势,以宽广的视野、扎实的积累和谦虚的态度做好调研,找准产业方向,提出可行措施,规划适宜路径,形成稳定脱贫机制,促进群众生活改善。要完善已有产业扶贫项目,进一步与精准扶贫项目相联系,开拓新项目。要做好安全保障防护,调研人员要听从指挥,服从安排、统一调配。还要建立一套有组织的调研方案体系、管理联系与指挥体系及绩效考核体系,确保圆满完成任务,给水城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最后,六盘水市委常委、水城县委书记张志祥宣布中国科学院《科技支撑水城县乡镇精准扶贫建议报告》研编工作正式启动。

为确保此次中科院研编工作有序开展,顺利推进,中国科学院与水城县联合成立了《科技支撑水城县乡镇精准扶贫建议报告》研编工作指挥部,参与研编工作的全国各地中科院领导、专家入驻指挥部后,今年3月至6月期间,指挥部根据专家组专业及水城县实际情况将其分为5各小组,分赴水城县25各乡(镇、街道)调研。

 

本篇文章来源于 多彩贵州网(2017-03-21)|(作者 夏航)

原文链接:http://gzsc.gog.cn/system/2017/03/21/01551198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