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中新社】贵州启动喀斯特地区特色矿产成矿理论及综合利用项目
发布时间:2019-04-01

记者27日从贵州省科技厅获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贵州喀斯特科学研究中心“中国西南(贵州)喀斯特地区特色矿产成矿理论及综合利用”项目日前在贵阳正式启动实施。

贵州是中国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地区,蕴含着丰富矿产资源。该项目主要以贵州喀斯特地区特色矿产典型矿床为对象,以期揭示成矿作用与重大地质(环境)事件的联系以及成矿元素运移聚集的主控因素,建立喀斯特地区这一独特地质单元的成矿理论体系和找矿预测方法体系,确定矿产资源高效综合利用的新途径,为喀斯特地区矿产资源找矿勘查和高效利用提供坚实科学依据。

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侯增谦表示,希望该项目的实施能够引领地方政府和企业更多地关注中国的基础科学研究,投入更多的资金资助该领域的研究。项目专家组组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刘丛强表示,希望以“理论创新为主导,综合利用为辅助”的总体思路把项目管理好、实施好,努力做成“示范类项目”,发挥榜样引领作用。

该项目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贵州省联合资助直接费用2520万元人民币。该项目由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牵头,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贵州大学、贵州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贵州省有色金属和核工业地质勘查局共同承担。(完)

 

本篇文章来源于 《中新社》 (2019-03-27)|(作者 冷桂玉)

原文链接:http://www.chinanews.com/sh/2019/03-27/879250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