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贵阳日报】“小观点记者团” 走进中科院地化所
发布时间:2019-11-08

11月2日,中国科学院第二届科学节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小观点记者团”活动在中科院地化研究所举行。“小观点记者团”的20名团员在中科院地化研究所老师的带领下,对宇宙的形成与演变、地球的构造等知识进行初步了解与学习。

据悉,此次活动由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贵州陨石专业委员会主办,贵州陨石文化科普馆、贵州高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走进中科院地化所陨石陈列展厅,小记者纷纷触摸“天外来客”——陨石,并积极向老师提问,现场气氛格外活跃。随后,小记者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现场作画,画出自己心中的外星人。

“这样寓教于乐的活动让孩子的视野变得开阔,比单纯的理论学习有乐趣、有意义,相信会对孩子健康成长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小记者柳智豪的家长说。

区融媒体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旨在履行融媒体中心的社会责任,为孩子们提供开阔视野、参与社会实践的平台,助力下一代健康茁壮成长。接下来,该中心将持续举办小观点记者团活动,带领更多青少年学生探寻生活的精彩。

 

本篇文章来源于 《贵阳日报》 (2019-11-05)|(作者 戴敏婕)

原文链接:http://epaper.gywb.cn/epaper/gyrb/html/2019-11/05/content_4867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