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贵州日报】观化石度暑假
发布时间:2020-08-24

 

8月19日,中国科学院贵阳地球化学研究所的师生在剑河县八郎古生物化石群采集体验区进行化石采集。当日,师生们走近贵州省剑河县八郎古生物化石群参观贵州第一枚“金钉子”并采集化石,体验野外自然科考魅力。

八郎古生物化石群位于剑河县西北部,是世界寒武纪生命大爆炸的三大遗址之一。2018年中国第11颗“金钉子”落户剑河县八朗古生物化石群。剑河“金钉子”不仅有丰富的以掘头虫类为主的三叶虫动物群,还发育有特殊的凯里生物群,包含10个化石门类、120余个化石属,是科研、科考、科普、教学实验和旅游观光的理想之地。

 

本篇文章来源于 《贵州日报》 (2020-08-24)|(作者 杨家孟)

原文链接:http://szb.gzrbs.com.cn/gzrb/gzrb/rb/20200824/Articel04004JQ.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