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动静贵州】“喀斯特生态环境与资源利用”主题论坛拟促成两项成果落地
发布时间:2021-07-09

记者从省科技厅了解到,“喀斯特生态环境与资源利用”主题论坛拟于7月11日在贵阳举行。论坛由贵州省人民政府和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主办,省科技厅与中科院地化所共同承办,具有层次高、权威性强、科技含量高的特点。

 

 

本次论坛主题为“喀斯特生态环境与资源利用”。喀斯特是贵州主要类型地表,也是全球主要地表类型之一。论坛聚焦喀斯特地区面临的石漠化治理、水环境保护、重金属污染、大宗固废资源化利用、岩石碳汇等问题,现需要梳理前期研究相关技术成果,探讨喀斯特生态环境与资源利用的科学问题,为实施可持续发展提供战略支撑。通过开展论坛,预期取得如下成果:

引领喀斯特科学研究,汇聚喀斯特生态环境科学领域的人才聚集高地,进一步的阐明喀斯特地球表层系统演化机制及地表环境介质物质循环规律及其调控机制,破解喀斯特区脆弱生境之谜,推进喀斯特生态环境治理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一带一路”沿线50多个国家和全球同类地区提供中国示范。

碳酸盐风化碳汇研讨:通过开展碳酸盐风化动力学、碳汇与全球气候变化环境变化研究,取得了系统的碳酸盐风化碳汇研究成果,这次论坛计划对碳酸盐风化碳汇进行研讨并展示“碳酸盐风化碳汇学说与贵州省碳收支清单”,为解决“全球遗失碳汇”问题和喀斯特生态系统“碳中和”潜力指明新方向。

 

本篇文章来源于 《动静贵州》 (2021-07-09)|(作者 佟文玲)

原文链接:https://movement.gzstv.com/news/detail/Hjm8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