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天眼新闻】共话学术与梦想!第七届青年地学论坛今天在贵阳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12

7月10日上午8点30分,贵阳晴空万里,来自全国高校和科研单位的青年科学家、研究生们迎着朝阳走进了贵州饭店国际会议中心。今天,第七届青年地学论坛在贵阳召开,他们将在爽爽的贵阳共话学术与梦想。

 

开幕式现场

 

第七届青年地学论坛由青年地学论坛理事会、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地学分会主办,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贵州大学、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承办,论坛时间从7月10日持续到7月11日。

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樊海峰研究员、李平研究员、高剑峰研究员为大会主席。来自全国高校和科研单位的青年科学家和研究生参加了本届论坛,论坛设有20个主题,188个专题,2000余个学术报告。

10号上午,开幕式在贵州饭店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樊海峰研究员作为执行主席首先致辞,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副所长钟宏研究员、贵州大学副校长周少奇教授、青年地学论坛理事长晏宏研究员出席并致辞。

 


颁奖典礼


会上,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吕达仁院士为中科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欧阳朝军研究员、南京大学李高军教授、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段洪涛研究员、西北师范大学刘向军研究员颁发了青年地学论坛特别贡献奖,并发表了讲话,鼓励青年科学家承担更多责任,为地球科学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武汉大学沈焕锋教授代表第八届青年地学论坛承办方进行了宣讲。整个开幕式由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李平研究员主持。

开幕式后,西北大学张兴亮教授、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周義明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刘建忠研究员,《Nature Geoscience》高级编辑Rebecca Neely博士,天津大学陈玖斌教授分别做了大会主旨报告。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高剑峰研究员、贵州大学付勇副教授主持了大会主旨报告。

开幕式后,各分会场将连续两天将进行各项学术报告。

 

本篇文章来源于 《天眼新闻》 (2021-07-10)|(作者 彭妲)

原文链接:

http://jgz.app.todayguizhou.com//news/news-news_detail-news_id-1151511568472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