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所内公告 >> 通知通告

中国科学院资源环境领域2009年度重要方向项目(新方法、新技术探索研发类)申请指南

发布时间:2009-09-17

  为了加强我院资源环境领域研究方法、技术创新,提升资源环境领域科研仪器的自主研发能力,资源环境科学与技术局(以下简称资环局)决定在2009年组织一批新方法、新技术探索研发类重要方向项目。现将申请指南公布如下:

  一、项目类别

  (一)仪器研制项目

     该类项目定位为预研项目,目标是争取国家、院的仪器装备研制项目,以环境、大气、海洋、地球物理等领域和野外台站为主。

  (二)新方法、新技术与仪器功能开发提升项目

  该类项目强调实验分析、观测的新方法新技术研发,以及仪器设备的功能改善与提升,以地球化学、环境科学等领域为主。

  二、申请人与项目要求

  1)申请人应具有良好的学风和科学道德,为研究所固定岗位人员,在本学科领域新方法、新技术研发方面具有良好基础;

  2)拟开展的研发工作符合研究所的创新目标与研究方向,能够与研究所观测、探测和实验平台建设紧密结合。

  3)每个项目必须明确技术负责人,鼓励与高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合作,已获得国家、院仪器装置类项目支持的相关研究工作不在此支持。

  三、支持方式

  2009年度拟支持约30个项目;每个项目支持100万元左右人民币的科研经费,项目执行期为3年。

  四、申报与评审方式

  1、各研究所按照项目申请指南要求,根据本所的实际情况,负责组织初选与申报;

  3、各研究所初选确定候选项目后,组织申请人填写项目建议书(格式见附件),由各研究所于2009925前统一将项目建议书电子版报送资环局,逾期不再受理;

  4、资环局负责组织专家对项目进行初评,并审核初评结果;

  5、通过初评的项目申请人编写重要方向项目可行性论证报告,资环局按照院重要方向项目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组织正式的评审与立项。

  五、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资源环境科学与技术局综合规划处

  联系人: 王辉、牛栋

       : 010-6859752368597580

     E-MAIL: hwang@cashq.ac.cn

         niudong@cashq.ac.cn 

  附件:重要方向项目(新方法、新技术探索研发类)建议书编写格式 

                 〇〇九年九月三日 
 
 

  附件:重要方向项目(新方法、新技术探索研发类)建议书编写格式 

  项目名称:

  候选项目负责人:

  依托单位:

  联系人与联系方式: 

  一、立项依据

  二、研究目标与关键科学技术问题

  三、基本研发思路

  四、预期成果

  五、研发队伍与基础

  六、经费概算 

  注:字数限3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