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所内公告 >> 通知通告

7月21日刘谋斌研究员学术报告预告

发布时间:2016-07-20

应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刘耘研究员邀请,北京大学工学院、北京大学海洋研究所刘谋斌研究员将于7月21日(星期四)上午9:30在矿床室三楼会议室做学术报告,欢迎大家参加。具体情况如下:

报告题目: 光滑粒子动力学方法与应用研究进展

报告时间:7月21日,星期四,上午9:30

报告地点:矿床室三楼会议室

报告人:刘谋斌研究员

报告人单位:北京大学工学院力学与工程科学系、北京大学海洋研究所

报告人简介:

刘谋斌,现任北京大学工学院力学与工程科学系、北京大学海洋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93、1996年获西安交通大学学士、硕士学位,2003年获新加坡国立大学机械工程系博士学位。先后在北京交通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美国爱达荷国家实验室、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等单位工作。2009年回国后,在中科院力学所担任研究员/博导,2014年调入北京大学。

主要从事计算流体力学、流固耦合力学以及复杂水动与环境力学数值模拟方法与预测理论研究,在光滑粒子动力学等新型数值模拟方法的基础理论、技术方法、以及在复杂水动力学问题的工程应用等多个方面做出了系统、开拓性的贡献。曾多次应邀在世界计算力学大会与国际计算方法会议等国际权威会议、MIT及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世界著名大学做大会、专题或邀请报告。在中国、美国、新加坡负责和承担过一系列重要的科研项目。是多个国际学会的会员、资深会员或专业委员会委员,50多种国内外学术期刊论文审稿人,《国际计算方法》等三种国际期刊的编委或专刊编辑。在《Journal of Computational Physics》、《Physics of Fluids》、《Archives of Computational Methods in Engineering》等期刊上发表各类论文、论著88篇。论文SCI引用2000多次,其中五年内SCI他引1000多次。入选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Most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计算力学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