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所内公告 >> 通知通告

11月9日美国纽约州立大学蔡闹博士报告预告

发布时间:2017-11-06

应中科院地球内部物质高温高压重点实验室代立东研究员的邀请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矿物物理研究所(MPI)蔡闹博士将于119日访问地化所,并作学术报告,欢迎大家参加。      

报告名称23Å新的富铝含水高压矿物的发现及地球科学意义      

时间:2017119日(周四)上午10:00-11:30   

地点:高压室学术报告厅(4号楼307   

报告人简介:      

蔡闹,博士。于20082010年分别获得中国地质大学 (武汉) 学士学位和吉林大学硕士学位,于2015年获得日本爱媛大学地球动力学研究中心博士学位。2016至今,在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矿物物理研究所 (MPI),从事博士后研究。目前,主要从事高压矿物物理学的实验研究工作,研究内容主要涵盖:针对地球内部多种不同的含水矿物体系,诸如绿泥石、富水辉石HAPY相等,对其状态方程、弹性、谱学等性质进行了系统而深入地研究。尤其,最近首次发现了存在于俯冲带中一个新的富铝含水高压矿物:23Å相,并对其晶体结构、晶格常数、赋存状态等进行系统揭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