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所内公告 >> 通知通告

中科院2019年第4季度两类亮点工作筛选启动,欢迎参与有奖投票!

发布时间:2019-12-25

201912月23日,2019年第4季度“中科院科技创新亮点成果”“中科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亮点工作”两类筛选活动网络投票环节正式启动,将持续到202015日。 

经院相关职能部门推荐,2019年第4季度“中科院科技创新亮点成果”候选条目包括“实验证实百年前经典相变成核理论”“我国原创治疗阿尔茨海默病新药有条件获批上市”“非洲猪瘟病毒颗粒‘真面目’揭开”“发现马约拉纳零能模中近量子化的电导平台”“天基主动对地测绘技术取得重要突破”“研制出32.35T磁场超导磁体”“发现精子发育过程中蛋白质翻译激活重要机制”“食蟹猴胚胎体外培养至原肠运动早期阶段”;2019年第4季度“中科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亮点工作”候选条目包括“我国首台国产碳离子治疗系统获批注册上市”“我国研制ITER首个大型超导磁体线圈交付使用”“上海光源助推中国企业自主研发抗癌新药在美获批上市”“‘中科发’系列水稻新品种选育成功获大面积示范应用”“煤经合成气直接制低碳烯烃技术完成工业中试试验”“中国首台千吨级循环床煤气化装置交付使用”。 

公众可在为期两周的网络投票环节,通过活动官方网页或者“中科院之声”微博、微信,对上述候选条目进行投票,支持赞成的成果、工作,赢取精美纪念品。网络投票阶段的得票数将作为正式当选条目的重要参考依据。 

近年来,中科院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在全院科研人员的共同努力下,重大科技成果不断涌现,并持续通过成果转移转化服务国民经济主战场。为进一步增进公众对中科院亮点工作的了解,同时促进院属各单位进一步加强对重大成果的传播推广,中科院从2017年启动“中科院科技创新亮点成果”“中科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亮点工作”两类亮点工作筛选活动,每季度举行一次。 

欢迎大家关注并积极参与投票,感谢对中科院科技创新工作的鼓励和支持! 

2019年第4季度中科院科技创新亮点成果筛选链接:http://www.cas.cn/zt/kjzt/ldcgsx20191220/ 

2019年第4季度中科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亮点工作筛选链接:http://www.cas.cn/zt/kjzt/ldgzsx2019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