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所内公告 >> 通知通告

第八届“从原子到地球”— 高压科学与地球科学研讨会(第二轮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18

为了加强高压领域与地球科学相关领域的交叉融合,促进同行间的合作交流,加快我国高压地球科学更快发展和整体水平的提高,将于2021年7月2-5日在贵州省贵阳市召开“第八届从原子到地球—高压科学与地球科学研讨会”。

会议组委会诚邀各位专家、学界同仁出席会议,特别欢迎青年学者和研究生参会并做报告,交流学术,共谋发展,我们诚挚地邀请各界同仁莅临本届盛会!

 

一、 会议主题(不限于)

1.高温高压实验技术及在地学和其他科学领域中的应用;

2.地球物质的原子尺度模拟研究;

3.地球深部碳的存在形式及转化机理、地球深部碳循环对地球演化、全球气候变化和化石能源的影响;

4.地球内部不连续界面物质构成、性质以及不同尺度的界面效应;

5.地球深部流体与矿产资源及环境灾害;

6.月球、火星的物质组成、结构和演化;

7.高压极端条件下的新材料;

8.高压下的物质结构及特性;

9.天然气水合物。

 

二、会议学术委员会

主任:邹广田

副主任:朱日祥、谢鸿森

顾问:陈颙 费英伟 张有学 李宝生 王雁宾 沈国寅 陈久华 陈晓嘉

成员(排名不分先后):
白武明 陈向荣 代立东 杜建国 高春晓 龚自正 何昌荣 贺端威 黄海军 姬广富 李和平 李 营 刘 景 刘 曦 刘 红 林杨挺 罗照华 梁光河 欧光习 潘永信 宋茂双 魏冬青 巫 翔 杨延强 苏 磊 许文良 杨清福 曾普胜 张庆明 张毅刚 张 莉 赵纪军 赵志丹

 

三、会议组织

本次会议由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实验矿物岩石地球化学专业委员会、中国地球物理学会流体地球科学专委会、中国物理学会高压物理专委会、中国交叉科学学会等主办,由中国科学院地球内部物质高温高压重点实验室承办。

 

四、会议组委会

主要成员:代立东 李和平 龚自正 魏冬青 赵纪军 高春晓 黄海军

秘  书:蒋建军 (投稿) 18286057650 jiangjianjun@mail.gyig.ac.cn

     胡海英 (会务) 18185005390 huhaiying@mail.gyig.ac.cn

 

五、 日程安排

7月2日全天报到,3?4日大会报告交流,5日自由讨论,离会。

 

六、会议报到及注册费

注册费:在职人员:1200元/人,学生:900元/人。

1.交费方式一:银行转账

收款人: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

账 号:2402 0097 0902 4800 995

开户行:中国工商银行贵阳市西湖路支行

2.交费方式二:扫码支付

收款人: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

3.现场注册

为方便请大家尽量提前注册,少量现场注册。不提倡现场注册。

按科协统一要求,本次会议注册费由主办单位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实验矿物岩石地球化学专业委员会“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负责收取。

支持银行转账、扫码支付、现场刷卡(包含公务卡)。

注:在线缴纳注册费时,请务必备注“原子到地球+单位+姓名”,如“原子到地球+北京大学+张三”。

 

七、会议报到地点

贵阳盘江诺富特饭店 (贵州省贵阳市观山湖区林城西路95号)

根据回执,会务组提前为参会代表预留了该酒店房间,住宿发票由酒店直接出具。

 

贵阳盘江诺富特饭店交通路线:

1.贵阳龙洞堡机场→盘江诺富特饭店
地铁:
“龙洞堡机场站”乘坐地铁2号线到达“林城西路站”D口,出站后步行约500米到达盘江富诺特饭店。用时约1小时,费用10元。
出租车:全程约40分钟,码表计费约60元。
机场大巴:从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站”上车,乘坐机场巴士1号线到“市行政中心站”下车 (约20元),打车至盘江诺富特饭店 (起步价)。

 

2.贵阳火车站→盘江诺富特饭店
地铁:从地铁“贵阳火车站”乘坐1号线到达“林城西路站”D口,出站后步行约500米到达盘江富诺特饭店。用时约50分钟,费用6元。
出租车:全程约50分钟,码表计费约50元。

 

3.贵阳高铁站(贵阳北站)→盘江诺富特饭店
地铁:从地铁“贵阳北站”乘坐1号线到达“林城西路站”D口,出站后步行约500米到达盘江富诺特饭店。用时约20分钟,费用4元。
出租车:全程约20分钟,码表计费约2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