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滚动新闻

地化所学生党支部与研究生会学习交流会在矿床会议厅召开

发布时间:2010-01-15
  

党群共建唱和谐 改革创新同奋进

----“深入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提高学生党员及研究生会干部在共建‘和谐奋进’研究所中的作用”交流会成功召开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带动党建和群建工作积极发展,在我所党委及其他相关领导的指导下,由环境室和深部室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所研究生会主要干部50余人参加的“深入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提高学生党员及研究生会干部在共同建设‘和谐奋进’研究所中的作用”交流会于1月13日在矿床室报告厅顺利召开。党办陈娴老师和教育处王立英老师出席了会议。本次会议得到了李书记的大力支持,他对本次会议的开展给予了很高的期望,并发来邮件表示祝贺,还对会议提出了更高要求。

会议由环境室学生二支部书记丁虎主持。陈娴老师首先代表李书记发言,她对本次会议的目的和意义表示了充分的支持和肯定。王立英老师针对目前学生活动取得的一些成绩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并希望所有党员和学生干部都能真正起到带头作用,促进我所良好的学风建设。期间,研究生会主席彭韬代表研究生会干部中的党员进行了发言,首先介绍了目前地化所研究生会现状、成分组成、及活动开展等基本情况,随后代表研究生会党员干部向党组织汇报了关于学习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并特别强调了党员在地化所学风建设中以及今后研究生会组织的各项工作活动中应起到的先锋带头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随后,丁虎和硕士生二支部支委干部王建旭分别代表两个学生支部支委会介绍了各支部目前学习“精神”的具体情况,刘小龙、白莉、张金流、朱小龙、彭希、马连刚等部分党员代表也纷纷谈了自己的学习收获与体会。此外,研究生干部李海涛作为群众代表发言,指出通过参与这次活动学到了很多东西,进一步增强了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并希望党组织考虑审批他的入党申请。所有与会者还就今后研究生会即将开展的工作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对如何发挥学生党员在建设“和谐奋进”研究所和学风建设以及研究生活动中的作用等问题,也与研究生会干部间进行了热烈讨论。

最后,丁虎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并提议各位党员以身作则,以实际行动真切落实“十七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切实做到在我所党委领导下,积极发挥学生支部的先锋作用,党建结合群建,联合研究生会,共同为推动我所科研教育管理各项工作的又好又快发展,建设“和谐奋进”的研究所而努力。

会后两支部成员和研究生会干部还开展了联谊活动,增强了解,促进交流,为今后共同开展学生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研究生会主席团与两个党支部支委会还就今后进一步开展此类形式的联系和交流以及逐步发展研究生会中的优秀成员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增加党的后备人才等问题彼此交换了意见。

 

 

 

                                                                             (博士二支部、硕士二支部、研究生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