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滚动新闻

地化所退休一党支部召开一线退休人员迎春茶话会

发布时间:2010-01-28
 

1月19日,地化所退休一党支部召开了一线退休人员迎春茶话会,有70多名退休人员参加了会议,所党委书记李世杰、科技处处长陈敬安应邀出席了会议,胡瑞忠所长因出差不能到会,特发短讯向大家问好。

会上,李世杰首先向大家谈了到地化所后的感受,认为地化所是一个很有影响的研究所,是一个为数不多的拥有两个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重要研究所,深感来所工作责任重大。他说,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使他产生要尽快地了解、熟悉、适应,进而改变的想法。李世杰在充分肯定了老同志为地化所生存发展长期艰苦奋斗所做出的重大贡献,为地化所今天再创辉煌打下了良好基础的同时,希望老同志继续关心地化所的发展,为地化所多出成果、多出人才献计献策。在讲话中,李世杰还简要地介绍了中科院中长期发展规划的有关情况和地化所的战略设想及近期的工作重点,并祝大家身体健康,新春愉快。

陈敬安向大家介绍了2009年地化所在科研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分析了在科研中还存在的一些不足之处,希望大家多给所科技处提出一些好的建议,并向大家致以新春的祝福。

胡瑞忠的问候、李世杰和陈敬安的到来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博得大家热烈的掌声。

座谈中,离退休职工踊跃发言,对新一届所领导班子充满了信心和希望。认为新一届领导班子短短四个来月的工作很有起色,有同志感言“看到了新的曙光”,很多同志为领导亲临这次座谈会和大家一起交谈而深受感动,感到领导亲自参加这样的座谈会,虚心听取大家的意见,是对退休人员的尊重和关心的体现,是密切党群关系、干群关系的重要举措,深信在新一届班子的领导下,地化所一定能够再创新的辉煌。

座谈会上,大家还对地化所的科研工作、人才培养、生活环境、住房问题、退休人员待遇等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在任期内继续发扬地化所艰苦奋斗、团结协作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抓出重要科研成果,培养出更高水平的人才,多为大家办好事、办实事。(唐春景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