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滚动新闻

国家科技部组织专家对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现场评估

发布时间:2010-04-20

4月19日至20日,国家科技部委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组成专家组对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了现场评估。

评估会上,专家组认真听取了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刘丛强研究员从此次评估期间实验室研究工作方向和意义、承担科研任务情况、研究成果和水平、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开放和运行管理等方面所做的工作报告,及肖化云、刘丛强、冯新斌、肖唐付、刘再华等研究员所做的“我国酸沉降地区物质来源的环境同位素地球化学研究”、“喀斯特流域侵蚀与碳-硫耦合循环”、“汞的生物地球化学循环及环境效应”、“西南矿山环境有害元素的环境地球化学过程及效应研究”、“岩溶记录的古气候重建适宜性研究”等代表性成果学术报告,并通过提问、答辩等方式进行了质询讨论与交流。

评估过程中,专家组还实地考察了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平台建设及其仪器设备运行管理和共享情况,核查相关资料,并分两个组对实验室的部分研究人员进行了个别访谈。

据了解,实验室评估是科技部加强国家重点实验室管理的重要环节,在全面检查和了解实验室情况,推动实验室“开放、流动、联合、竞争”机制更好运行,促进实验室改革和发展,提升实验室整体研究水平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谢国栋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