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滚动新闻

孙九林院士一行来我所指导973计划项目数据汇交工作

发布时间:2010-07-27

 

7月2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资源与环境信息系统国家重点试验室主任、中国科学院资源环境科学数据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科技部973计划项目资源与环境数据汇交中心主任孙九林院士等一行5人来我所指导973计划项目数据汇交工作。我所负责承担的973项目“西南卡斯特山地石漠化与适应性系统控制”、“华南陆块陆内成矿作用:背景与过程”的在筑骨干人员30多人参加了会议。

王世杰副所长代表我所对孙九林院士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陪同他们参观了我所环境地球化学和矿床地球化学两个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深部物质与高温高压实验室。会上孙九林院士介绍了数据汇交的要求,并感谢大家对数据汇交工作的支持。王卷乐博士系统介绍了国内外数据共享工程的概况,着重介绍了973计划项目数据汇交的背景、管理办法制定、数据汇交流程和具体工作步骤。与会人员还就数据汇交工作的相关关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此次会议对我所今明两年即将结题的两个973计划项目的数据汇交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所长助理兼科技处处长陈敬安研究员主持了会议,并代表大家对孙九林院士一行的热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

供稿(973计划项目办公室 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