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滚动新闻

“嫦娥”再次“奔月” 我所功不可没

发布时间:2010-10-09

 

点击观看视频

 

10月1日18时左右,我所月球中心组织师生们共同观看“嫦娥二号”发射直播,共同见证了这一辉煌的历史时刻。在观看期间,我所月球与行星研究中心李雄耀老师接受了贵州卫视记者的采访,就我所对探月工程的做出的贡献和“嫦娥二号”的基本资料进行了简单明了的介绍。

提前一个多小时,很多老师和同学们就守候在了电视屏幕旁。当发射倒计时开始时,怀着一丝紧张和激动的心情,老师和同学们都凝视着屏幕的发射现场,等待着那激动人心的时刻。当电视上宣布“嫦娥二号”发射成功的时候,师生们都情不自禁的齐声欢呼、热烈鼓掌,为我国航天事业的飞速发展而高兴,更为我国的繁荣富强而自豪!

据李老师介绍,嫦娥工程的科学目标是我所月球与行星科学研究中心欧阳自远院士带领其团队经过了十多年的努力所提出来的。探月工程的科学目标不仅是对于月球的研究,更涉及到地球全球环境变化、太阳系形成等多个科学领域。我所的月球与行星研究中心承担着嫦娥工程的数据分析任务。  

“嫦娥二号”的成功发射对于探月工程的实施意义重大。它是“嫦娥一号”工作基础上对月球表面探测工作更详细的开展,同样也为“嫦娥三号”月球车的着陆提供详细的地形参考。不仅如此,“嫦娥二号”此次使用S波段的测控,能够为以后的深太空的探测提供测试和演练。

[图文/研究生会组织宣传部 崔丽峰]

 满怀期待

 接受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