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科技支黔工程四项目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09-04-14
昆明分院
 

中国科学院院地合作局和贵州省科技厅于4月7日在贵阳对中科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昆明植物所等单位承担的中科院科技支黔工程“纳米孔超级绝热材料生产技术中试”、“黔南、毕节民族地区农业生产决策支持系统研发与应用”、“贵州主要中药的GAP种植、活性成分和质量控制”、“400kN超高强度悬式瓷绝缘子试制及应用”四个项目进行了验收。贵州省科技厅厅长于杰参加了验收会,验收会由中科院院地合作局副局长孙殿义主持。

会上,验收组专家听取了四个项目负责人的汇报,审查了相关技术资料,并对四个结题项目的执行情况、取得的经济效益,以及为地方培养人才等情况进行了逐项考核。专家组认为,四个科技支黔工程项目均按要求圆满完成了各项考核指标,为贵州省企业新产品开发和创新能力建设、主要中药材规范化种植、农业生产决策系统应用提供了积极的技术支持,开发出国内同行业具领先水平的新产品(420KN高强度绝缘子和纳米孔超级绝热材料),在项目实施中,创造了1.078亿元的的经济效益,四个项目均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