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赵士洞研究员应邀在我所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09-10-23

  1022号上午,应地化所邀请,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赵士洞研究员为全所科技人员和研究生做了题为“生态系统与人类福祉——千年生态系统评估(Millennium Ecosystem Assessment-MA的成就与展望”和“美国长期生态学研究计划(LTER)三十年”两个学术报告。MA是一项由联合国发起的第一个对全球各类生态系统进行综合、多尺度评估的国际合作项目,赵士洞研究员作为中国的唯一代表全程领导和参与了该项目。MA的报告征求了全世界185个国家和地区的意见建议,研究成果得到了世界各国的高度评价和广泛认可。

  赵士洞研究员的报告内容丰富,理论紧密联系实际。他系统介绍了MA的基本情况、MA的重要贡献、生态系统现状及变化趋势、改善生态系统服务的对策等,并详细阐述了美国长期生态学研究计划概况。最后,赵老师还就贵州石漠化治理和贵州普定地质与生态综合试验站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他强调任何科学研究的最终目的都是要为人类的福祉做贡献,科学研究应始终服务这个根本目标。赵老师生动的演讲深深吸引了与会者,整个报告会气氛热烈,广大科技人员受益匪浅。

  (科技处供稿  网络中心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