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美国Temple大学万泉博士访问矿床室

发布时间:2009-12-10

应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美国Temple大学工程学院生物工程及生物材料中心万泉副研究员(Associate Scientist)到地化所访问两周,并于123在矿床室报告厅作了题为《纳米材料科学及纳米地球化学》的学术报告。地化所部分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出席了报告会。

万泉博士在报告中详细介绍了纳米科学兴起的背景,并通过对聚钼酸盐纳米材料、有机硅改性的单分散二氧化硅纳米颗粒、具有可控填料分布的新型二氧化硅增强的高分子复合材料等几个具体实例分析,详述了纳米材料研究的主要方法和技术手段,之后,万泉博士简要介绍了目前刚兴起的纳米地球化学的定义、研究目标、主要研究内容和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Hochella教授研究组的一些相关研究成果,并对纳米地球化学在地学领域的应用前景进行了分析。万泉博士的报告引起了与会者的极大兴趣。

在地化所期间,万泉博士分别同矿床室几个研究组进行了座谈,还兴致勃勃地参加了地化所研究生组织的研究生-教工足球联赛,而且作为矿床室教工队的后防主力,为矿床室教工队获得亚军做出重要贡献。万泉博士非常高兴这次的地化所之行,他说虽然这是他十二年来第一次回国,但是印象非常深刻,明年还会回来。  (矿床室刘耘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