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Barbara Wohlfarth 教授访问环境室

发布时间:2009-12-10

 

应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华东师范大学周立旻博士邀请,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Barbara Wohlfarth 教授于129-11日来我所访问,并在环境室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Lakes as Climatic and Environment Archives的报告,并与出席报告会的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Barbara Wohlfarth教授在报告中介绍了课题组前期在瑞典、法国等地开展的湖泊沉积物古环境记录研究工作,重点阐述了通过高精度陆地湖泊沉积记录信息反映大西洋和邻近欧洲区域气候及环境变化规律。之后,Barbara Wohlfarth教授对今后在亚洲的泰国、印度、台湾等地工作的研究目标和研究内容进行了介绍,引起了与会者的极大兴趣和关注。 

访问期间,Barbara Wohlfarth教授在陈敬安研究员和周立旻博士等陪同下参观了我所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就将来可能开展的合作领域和合作方式交换了意见。

 

(环境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