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地球化学研究所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五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08-05-13
3月23日,地球化学研究所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实验室第五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所环境室学术报告厅召开。会议由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秦大河院士主持,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林学钰院士、顾问汪集旸院士等十余位委员及实验室研究人员和研究生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委员们认真听取、审议了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刘丛强研究员所作的实验室工作报告,对近年来试验室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实验室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许多有价值和针对性的意见或建议。

会上,刘丛强研究员率先做了“西南喀斯斯特山地石漠化与适应性生态系统调控-973项目进展情况”的报告;接着,李心清研究员做了“土地退化过程中关键营养元素的地球化学行为”的报告;刘再华研究员做了“寻找全球遗失碳汇的一个新方向”的报告;王世杰研究员做了“岩溶环境研究的几点思考”的报告;冯新斌研究员做了“西南表生环境汞的生物地球化学研究进展”的报告;连宾研究员做了“微生物与矿物相互作用的过程及机理研究”的报告;张国平研究员做了“贵阳地区持久性污染物和抗生素的生物地球化学研究”的报告,从七个方面反映了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近年来的最新的研究进展和成果。(曾海涛/供稿 张肖华/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