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地球化学所召开庆祝建党87周年纪念大会

发布时间:2008-07-01
 
    所领导与获奖优秀党员合影

    2008年7月1日,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党委组织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87周年纪念大会。会议由所党委书记胡瑞忠主持,全所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180余人参加了会议。贵州省政协原副主席、农工民主党贵州省委原主委王中刚,农工民主党贵州省委常委、地化所支部主委王宁等民主党派人士应邀出席了会议。

    会上,所党委对荣获地球化学所2007-2008年度的“五好”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并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

  会议邀请贵州省委讲师团市场经济教研室主任安慧林副教授给全所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上了题为“关于反腐败的几个问题”专题党课。安慧林副教授的报告以大量详实的理论和案例,深入浅出地从党的十六大以来我国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就、社会经济转型期间腐败的严重性、吏治腐败的表现及特征、怎样预防和治理腐败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分析和阐述,使全所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受到了很大的启发。

    会上,所党委书记胡瑞忠根据中纪委驻院纪检组最近召开的中科院系统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地球化学所实际,提出了地球化学所今后一定时期的反腐倡廉工作重点:一是随着知识创新工程的不断深入,国家加大了对科研工作的投入,必须做好科研经费的管理和使用;二是要做好政府采购领域的预防腐败工作;三是要依法组织开展基建工程招投标等各环节的工作,预防腐败现象的发生;四是要加强科研职业道德建设,反对学术腐败。

    胡瑞忠书记指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大反腐败工作力度,将反腐倡廉工作关口前移,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是建设和谐创新研究所的重要保证。全所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七大精神,贯彻落实科学的发展观,在各项工作中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为实现地球化学所知识创新工程确定的各项科研管理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撰稿:谢国栋  摄影:张肖华)
胡瑞忠书记主持会议
 

新党员入党宣誓

贵州省委讲师团安慧林副教授作报告

      附1:地化所2007-2008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名单 
 
      先进党支部(4个):矿床党支部  环境党支部  机关一党支部  退休一党支部 

     优秀共产党员(16名):毕献武   钟 宏   张 乾   刘 燊   冯新斌   莫彬彬   洪业汤
     张  欢    张肖华   陈敬安   梁伟义    王典凤    李杰钊   成忠礼  齐有强   丁 虎 

     优秀党务工作者(4名):彭建堂   黄万才   尹祚莹   唐春景

     附2:地化所2008年新党员名单

     刘小龙、刘 莹   白 莉、陈列锰、吴孔文、王光伟、范良伍、杨社锋、梅 毅、于 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