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为北京奥运胜利召开创建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发布时间:2008-08-08
    2008年北京奥运会今天在北京召开,为了切实做好奥运期间的安全保卫保密工作,预防单位内部各种案件、事故、事件的发生,为平安奥运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根据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认真做好奥运期间安全保卫保密和稳定工作的通知”以及昆明分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配合南明区政府及社区的要求,我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按照要求对单位内部的安全保卫保密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落实,并于2008年8月1日下午由办公室牵头,鑫荣物业公司配合对地化所整个工作区和生活区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的安全和消防大检查;2008年8月6日上午由南明区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指挥中心、督查大队、国家安全保卫大队、消防大队、西湖路派出所六个部门的12人组成的检查组,再次对我所的消防安全、内外保卫工作进行了全面认真的检查。
    通过这两次安全消防大检查,我们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了整改,加强监测预警,部署防御措施,深入排查治理隐患,最大限度地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我所还在公告栏张贴告示,将有关通知精神传达贯彻到全所职工,提高全所职工对做好平安奥运期间社会和谐稳定工作的重要性认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各项工作,为北京奥运的胜利召开创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为预防和避免各类突发事件的发生,所办及物业公司认真落实值班工作制度,坚持实行24小时值班,并成立了平安奥运行动指挥协调领导小组,建立突发事件应急管理机制,明确各部门及值班人员的责任分工,切实做到事事有人抓,处处有管控,
    在奥运会期间,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安全巡查和检查力度,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为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衷心祝愿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
                                                        所办公室
                                                       二OO八年八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