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贵州省政协原副主席李金顺一行到地球化学所调研

发布时间:2008-08-15
 
 

814,贵州省政协原副主席李金顺、省编委办原主任黄文志、省科技厅办公室副主任陈积、贵州瓮福集团公司党务工作部副部长钟娅玲及科技厅人事教育处科员敖剑等调研组一行到地球化学所就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座谈会上,王世杰副所长和尹祚莹助理在向调研组简要介绍了地球化学所的历史沿革、学科发展、科技成果产出等基本情况后,重点向调研组汇报了地球化学所近年来坚持以人为本,实施人才兴所战略,充分利用国家、中科院和贵州省的人才政策吸引、培养和稳定人才,不断拓宽人才引进渠道,重点吸引成长型人才和潜力型人才;将造就人才个体与培育人才团队相结合,发挥人力资源团队规模效应;为人才提供施展才能的环境和舞台,创造更多的学习和发展机会,调动人才的主观能动性,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从而较好地引进、培养了一批在地球化学研究领域具有影响的青年学科带头人,凝聚了一支求真务实,团结进取、勇攀高峰的优秀科研团队,不断增强研究所承担和完成国家重大科研项目的竞争能力,并用大项目吸引、培养和稳定人才,形成良性互动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及在人才引进中需要帮助协调解决的问题。

李金顺表示,地球化学所是中科院在黔的唯一科研机构,经过所领导班子的不懈努力,人才队伍建设效果突出,科研工作成果显著,对国家和地方的社会经济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他说:近年来,地球化学所在地处经济落后地区吸引成熟型人才有一定困难的情况下,将成长型和潜力型人才作为引进、培养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的重点,极大地推动了研究所的发展,对贵州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培养、引进高层次人才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希望地球化学所继续发扬成绩、再接再厉、继往开来,在人才队伍建设、科研项目争取、科技成果产出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所科技处处长陈敬安、教育处处长王宁、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冯新斌、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试验室副主任宋谢炎、地球深部物质与流体作用地球化学实验室副主任郭捷、党务人事处处长张忠、副处长黄万才及研究员肖唐付、项目研究员龚国洪等参加了座谈,并在如何进一步放宽科研单位人才引进权限、完善人才队伍建设优惠政策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谢国栋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