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我所组织开展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

发布时间:2008-05-13
我所组织开展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

 

--------------------------------------------------------------------------------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中共贵州省委关于开展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意见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我所党办制定了《关于开展“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已经所党委同意在全所组织实施。

开展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就是以改革创新精神进一步强化措施,全面推进全所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落实,这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需要,是构建“和谐地化所”的需要,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和先进性建设、切实解决基层党的建设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的客观需要。我所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

一、调研动员阶段(3月至5月)。成立地化所党的基层组织建设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主要针对党委、党支部作用发挥情况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召开动员大会,由党委书记亲自作动员报告,提高思想、统一认识,明确活动的目的、意义、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方法;采取专题辅导、个人自学、座谈交流等形式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和贵州省第十次党代会、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及中央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四个长效机制文件和省委“1+9”文件。

二、深入实施阶段(6月至10月)。根据我所党的基层党组织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积极探索新时期新阶段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新思路、新方法,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明确责任分工,采取措施,有步骤、有计划地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统筹解决党的建设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取得实效。结合地化所中心工作,服务科研大局,不断创新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实践活动,扎实推进和完成我所2008年的各项工作任务。

三、总结验收阶段(11月至12月)。由所党委和各支部认真总结开展“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并将活动成果用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形成长效机制。迎接上级党组织的检查验收。(莫明山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