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地球化学研究所深入开展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08-05-13

地球化学研究所深入开展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

 

--------------------------------------------------------------------------------


4月21日,中科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党委组织召开全所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大会,传达贯彻《中共贵州省委关于开展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意见》(黔党〔2008〕4号文件)精神,部署地球化学研究所开展“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从抓发动、抓载体、抓监督入手,全面启动和实施地球化学研究所2008年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

会上,所党委书记胡瑞忠强调指出,开展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是地球化学研究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中共贵州省委第十次党代会、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和落实科学的发展观,以改革创新精神进一步抓好中央四个长效机制文件和省委“1+9”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巩固和发展党的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推动创新发展和和谐奋进研究所建设的重要举措。各党支部要根据所党委的统一部署和安排,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实践活动,确保地球化学研究所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要抓好组织发动工作,着力围绕“四个坚持”即坚持以党的十七大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领全局,坚持围绕科学发展观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坚持把改革创新作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途径,坚持把建设和谐奋进的研究所贯穿于“建设年”活动的全过程来开展广泛深入的学习和发动工作,以专栏、网络、召开会议等形式学习、宣传上级党委关于开展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文件精神,使广大党员和职工充分认识开展“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重大意义,了解具体的活动内容和方法步骤,为开展“建设年”活动打牢思想基础。

二是要抓实活动载体,把“建设年”活动要实现的“强化基础、提高素质、健全机制、示范带动、党内关怀”五大任务作为工作主线,不断探索新时期、新阶段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新思路、新方法,优化基层党组织设置,选好配强党支部领导班子;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党员、干部,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思想觉悟和科学文化素质;建立健全党内激励机制,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断推进所党委和党支部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全面提高基层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努力实现基层党支部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群众反映好的“五好”目标。

三是要加强领导和监督,明确责任分工,切实履行职责,适时对研究所基层党支部开展活动的情况进行督促和指导,帮助基层党组织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取得实效,为地球化学研究所知识创新三期各项科研任务的完成提供坚强的组织和思想保障。(谢国栋 供稿)